是妍不是盐💕

蝉鸣会留住盛夏的故事

康卿·向往的生活(六)

  “他们都说,你是完美的理想主义者,而我愿意永远守护你的理想主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等董卿迷迷糊糊的醒来时,已经是傍晚了。海边的天儿凉的很快,但此时的董卿并没有感受到预期的凉意。

  

因为此刻的她呀,正缩在一个很温暖的怀里,身上还披着他的外套,整个鼻腔都充斥着那独属于他的味道,这足够令人安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董卿的思绪忽然飘散开了,她想起她和康先生还在谈恋爱的时候。

  

那天,董卿休假,而康辉却依旧敬业的播着新闻,于是平常缺觉董小姐啊,从下午一觉睡到了晚上,时间应该就和现在差不多。但醒来的那一刻,董卿愣住了。

  

透过窗帘的缝隙,外面的天色是全黑的。整个房间里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声响,只剩她一个人。她感到了一种很深很深的孤独感和无力感。

  

不知道是太过害怕,还是太过于委屈,董卿哭了。从小声啜泣到大哭,停不下来。

  

她坐在一片黑暗里给康辉打电话,电话只响了三声,就接通了。

“康辉…我…我想你了…你回来好不好…”董卿的声音断断续续,边哭边说,没有了舞台上的气场,她只是一个刚睡醒,手足无措的小姑娘。

  

好在,电话那头的人回复的很快。

他的声音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始终能很快的让董卿从不安的情绪中抽离出来。董卿清晰的记得那天他对自己说“卿卿,等我回家。”

  

后来的事儿嘛~董小姐在听到“咔嚓”一下的开门声后,光着脚跑进康辉怀里,小小的一只,直接被抱了起来,是和现在一样温暖的怀抱,狭小的空间,足以安放董卿那摇摇欲坠的安全感。

  

康辉一下一下的拍着她,哄着她,对她说,“不怕,我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董小姑娘~睡醒了就别再发愣了~”久远的思绪被拽了回来,董卿被康辉拉了起来,另一边,一只小家伙也跑了过来,“妈妈你快来看,这儿的大海会发光!!”

  

董卿便笑着,任由这一大一小拉着自己往前,眼前,就是那片荧光海,那片被称为“蓝眼泪”的海。

浪花不停地拍打着海滩,碰撞在一起的那一刻,撞出了蓝色的光。

像是碎钻洒进了大海,又似星星坠入了人间。

  

“妈妈~”董卿被自家小朋友拉着蹲下,看着小孩儿在沙滩上一笔一划的努力写着什么。

  

看出来了!是“卿”!

  

“这是妈妈!”小孩儿指着那个字,康辉也笑着蹲下身来,“没错,是妈妈!”

  

“妈妈,这是下午爸爸教我写的!我没有写错!”

  

“那你真棒!”董卿看着那个写的并不算工整的字,一片浪打过来,将字带走了,甚至不留一丝痕迹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前一秒一下子写字的地方被打上了蓝色的光,就像董卿站在舞台上的样子,是那样耀眼,她便是那坠入人间的星星。

  

董卿将儿子抱了起来,康辉又顺势把人接到了自己手上。

  

“康辉,你会一直爱我的吧”

  

“会的”

  

“康辉,我们会永远这样在一起的吧”

  

“当然”

  

“康辉~”

  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弹幕:

  

是在康帅怀里醒来的卿卿啊!太可了!!

  

我卿刚睡醒时发愣的样子好奶好奶!

  

你们听到了吗听到了吗!康主任叫她“董小姑娘”啊!!

  

真的好爱听卿卿叫“康辉”!!

  

要甜死了!!他对她说“我在”啊!!

  

没人注意到我们小康同学吗?!他像是得了康辉的真传!太会哄人了!!

  

同意!这小子是多少有点浪漫基因在的!在沙滩上写字给妈妈看啊!!!

  

我就不奢求康辉了…把小康给我好不好呜呜呜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晚回到居住地,当然免不了遭到众人的调侃~

  

“董卿~~这一个下午哎!你们俩还能再腻歪一点吗!!”朱十七满脸“嫌弃”的看着她,脸上仿佛写着几个打字:我没你这样的姐妹!!

  

“所以董卿就应该多来参加一些这样的节目,好让观众了解到更加真实的她!比如喜欢虐狗!”小撒愤愤道。

  

“以后会多当着你俩的面儿腻歪的~”董卿挂在朱迅身上,慢悠悠的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咋这么困啊~”朱十七想要上手薅一把“狮子毛”,却一下被身后那人拍开,“不知道~”,董卿甩了甩自己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

确实,也不知道这两天怎么了,董卿感觉特别困,怎样都睡不够,甚至严重到刚刚吃完饭,就开始眼皮打架的地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前段时间累的吧~”何老师接了话,“做主持人的,好像平常作息都不太规律~”

  

“嗯录节目什么的都昼夜不分的,我也特缺觉。”朱迅开口。

  

“录节目,台前台后一站站那么长时间,真的是又累又困~”。

  

“我还踩着那么高的跟儿站的呢,我说什么了我~!”小撒话音刚落,朱十七立刻接上。

  

“这话说的好像我不穿增高跟儿一样~”小撒一副故作委屈的模样,直到被董卿一句“那为啥你还是全场最矮”的话怼的哑口无言。

  

康辉看他的样子实在好笑,于是淡淡开口“其实我也穿增高的~”

  

“我也穿哈哈哈哈哈哈”何老师也笑道。

  

“那…会觉得很累很辛苦,然后不再想去做这件事儿吗?”旁边默默坐着的子枫这时突然发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…无论做什么事情,只要想把它做好,累和辛苦是一定的。但是之所以想把这件事儿做好,就是因为我们发自内心的热爱呀~所以即便会觉得累,也不会放弃去做。至少对于我自己而言是这样吧,我依然爱它。”这段话董卿说的很慢,声音不算大,但又很有力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大家都静静的点着头,脑海里仿佛又浮现出自己曾经为了节目拼命的模样。

  

康辉看着此刻的妻子,眼神里充满了爱意与敬意,他爱她,也敬她那份常被人称之为偏执的执着。不知康意暄小朋友是否听懂了妈妈的话,但是他的那双眸子,一直亮晶晶的。

  

窗外已经很黑了,在无限的黑色中,点点光亮若隐若现,这些光来自各处,而屋内的人,他们好像早已经越过了那无限的黑色,但仿佛又仍旧在黑色中,但无论怎样,他们都是发光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在屋外的天空又暗了一个度,又添了一份寂静的时候,大家渐渐散了上楼。

  

“黑夜并不漫长,只要你仍旧爱你所爱。”屏幕中缓缓呈现出最后一行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弹幕:

  

咋突然这么浪漫了呜呜呜

  

董老师的话直接给我整破防了

  

卿宝那番话直接让我忽略了接连被怼的小撒(捂嘴)

  

你们有发现康主任的眼神吗(狗头)

  

您的康盯盯已上线~哈哈哈哈哈

  

哎忽然就有点感慨了,我们天天看着他们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其实他们背后经历了太多我们看不见的……

  

呜呜呜只想抱住卿宝和十七

  

“我依然爱它。”破大防了!董老师说的温柔却有力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二日清早,天还未完全亮。

  

康辉已经起来了,他身着一身灰白色的宽容居家服坐在床沿,面对着窗子。

  

“卿卿”他用手拨了拨妻子睡的散乱的头发。

  

“嗯~”没有睡醒的人本能发出的小奶音,让康辉的心软的一塌糊涂。“干嘛呀,天都没亮呢”董卿费力的睁开眼,带着几分嗔怪。

  

“坐起来看~”康辉的声音好像又柔了不少。

  

“什么呀~”董卿不情不愿的直起身,随即又将头直接埋在他肩上继续睡。康辉笑着揉揉小姑娘的脑袋。“卿卿,看不看日出?”

  

“嗯?”董卿好像一下子清醒了过来,把头从他的肩上移开,坐在床上向窗外看。

  

窗户外,霞光铺满了整片天,并且,时刻变换着。直到,远处的建筑物渐渐明晰了起来,霞光在一点一点的消失。天在慢慢恢复最纯净的蓝色。

  

远处山的一角闪出金光,从一小束,到洒满整个海滩,太阳升起来了。

  

康辉附上董小姐此刻依旧有些冰凉的手,董卿却突然转头,一双满是星光的眼睛对上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康辉~”

  

“嗯?”

  

“我爱你!”董姑娘笑着,把头一下子扎进了他的身体里。摄像机的镜头给到了他们身后,他们美的就像一幅画,美到你甚至舍不得去触碰,更舍不得打破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也爱你,我的董小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是完美的理想主义者,而我永远愿意守护你的理想主义,所以我们在一起,就是向往的生活。”

  

最后,镜头渐渐模糊,只能看清楚一个轮廓,在模糊的屏幕上,这句话缓缓浮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HE 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宝贝们~我来啦!

  

这个系列就算是圆满结束了,对我这个收尾还满意吗哈哈。

  

其实刚一开始写,我没想到这么多的人会喜欢,毕竟我还是一个初三生,文笔略显“稚嫩”。收到你们的点赞以及评论,我真的很开心,能在这个年纪遇见你们,我真幸福哈哈,谢谢你们呀,给我平淡忙碌的初三增添了很多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

然后就是后续的一些安排~

不久前征求过大家的意见,那我就说一下我的安排吧。

  

后面开始主线写很多人想看的二胎~然后呢,中间会不定期穿插着大家想看的综艺。目前是写《朋友请听好》和《密室大逃脱》这两部综艺~

  

大家也都知道我今年初三了,升学压力还是挺大的,所以,只能说尽量更,但确实不能保证更新速度,这个还希望我的宝贝们能谅解哦!

  

(还有,你们猜猜,董老师一个平平无奇熬夜小天才怎么会那么困呢【狗头】)

评论(45)

热度(1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